偶尔诈尸 在wb活动

笔记

日记抄录

1922年周作人的日记[鲁迅22年的日记遗失了]

4/8  下午同爱罗、福冈君、大哥及丰一游公园。

6/2  晚信子及三儿同母亲、大哥至第一舞台观俄国歌舞剧,十二时回家。

6/18 上午同大哥往访凤举、尹默、士远,下午三时返。

8/3  上午七时同家人往香山,伏园及吴君同去,共大小十九人。十时至甘露旅饭。下午访蔡先生,五时下山,八时回家。

8/26  至教育部同大哥往劝业场及厂甸一游,下午三时返。

10/15上午同大哥往厂甸,在西单午饭,下午返。

11/7 午同大哥至东安市场午饭。

11/14 午同大哥至市场饭。

1923年两人日记抄录[当然是抄到绝交信以前x]

1/1  【鲁】邀徐耀辰、张凤举、沈士远、沈尹默、孙伏园午餐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上午招士远、尹默、凤举、耀辰、伏园吃杂煮汁粉,下午三时去。

1/10【鲁】晚朱逷先、张凤举、马幼渔、沈士远、尹默、兼士来,赠逷先以自臧专拓片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逷先、幼渔、凤举、士远、尹默、兼士来商谈,饭后去。

1/20【鲁】晚爱罗珂君与二弟招饮今村、井上、清水、丸山四君及我,省三亦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晚邀今村、丸山、清水、井上诸君会食,共八人,十时半始散。

2/17【鲁】午二弟邀郁达夫、张凤举、徐耀辰、沈士远、尹默、兼士饭,马幼渔、朱逷先亦至。谈至下午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上午在家约友人茶话,到者达夫、凤举、耀辰、士远、尹默、兼士、幼渔、逷先等八人。下午四时散去。

2/23【鲁】午前张凤举邀午饭,同席十人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至禄米仓午宴,共十人,下午五时回家。

2/27  【鲁】午后胡适之至部,晚同至东安市场一行,又往东兴楼应郁达夫招饮,酒半即归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晚达夫约会餐,因夜冷不赴。[可以说是胡适/鲁迅党福利?老弟给他们创造什么机会吗(大误]

2/21 【鲁】下午孙伏园携其子惠迪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伏园与其小儿来,晚饭后去。

4/8  【鲁】下午伏园携惠迪来,因并同二弟及丰一往公园,又遇李小峰、章茅尘,同饮茗良久,傍晚归。

      【周】同大哥、丰一共往公园,矛尘、小峰二君亦在。六时返。

4/15 【鲁】午丸山招饮,与爱罗及二弟同往中央饭店,同席又有藤冢、竹田、耀辰、凤举,共八人。下午同耀辰、凤举及二弟赴学生所集之文学会。

      【周】午同大哥及爱罗君至中央饭店。同席丸山、藤塚、竹田、凤举、耀辰共八人。下午往北大三院赴春光社之会。

4/27 【鲁】下午同戴螺舲阅小市,以泉一元一角买磁小花盆一枚,磁大粗盘二枚。

      【周】午同静子、若子至西四买花草子而回。[好像约好了一人买花盆一人买种子(?]

5/10 【鲁】晚与二弟小治肴酒共饮三弟,并邀伏园。

5/13 【鲁】午后与二弟应春光社约谈话。下午至中央公园会三弟及丰丸同饮茶。晚伏园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下午同大哥赴春光社之会,又至公园赴文学会。后同乔风、丰一饮茶遇季茀?谈买色子回。伏园父子来。

5/26 【鲁】晚二弟治酒邀客,到者泽村、丸山、耀辰、凤举、士远、幼渔及我辈共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周】六时凤举、耀辰、士远。幼渔、丸山六人来,晚餐九时散去。

6/3  【鲁】上午徐耀辰、张凤举、沈士远、尹默来。

      【周】十时士远、尹默、凤举、耀辰来谈,下午七时去。

6/7  【鲁】午后往世界语学校筹款游艺会。

      【周】下午世界语会演剧不去。

6/26 【鲁】往禄米仓访凤举、耀辰、并见士远、尹默,二弟已先到,同饭,谈至傍晚始出。[迅哥看牙去了]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上午十时往禄米仓访凤举等,下午七时归。

6/29 【鲁】往大学新潮社,旋与李小峰、孙伏园及二弟往第二院食堂午餐,伏园主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午往新潮社同小峰、伏园等在第二院午餐,二时返。

7/3  【鲁】与二弟至东安市场,又至东郊民巷书店,又至山本照相馆买云冈石窟像写真十四枚,又正定木佛像写真三枚,共泉六元八角。下午伏园来,并持交锡马一匹,是春台之所赠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同大哥至市场得古本一(日文书籍)一本,又在?台厂买书一本,午返食冰酪。下午伏园父子来。[按,迅哥又牙痛了x看老弟吃冰吗x]

7/4  【鲁】上午凤举、士远、尹默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周】士远、尹默、凤举来,下午五时去。

[神奇的是连续两年他们都在4月8日去公园。真的猜不出是什么情况。《周作人年谱》说23年去了中央公园,不知道哪里的材料...x]

1929年若子去世前后周作人日记里废名的频繁来访

[应该计划抄日记里废名的来访的,先抄这里x]

11/16 至琉璃厂买绝妙好词一部,糖果共七斤…废名来…若子为食海棠胃痛,山本来诊。夜半又腹痛。一时,信子乘汽车往医院问询,二时回来。[七斤...吗!]

11/21 废名来…饭后废名回去。

11/22 上午废名来。

11/23 废名来下午去。

11/24 废名来。

11/25 上午废名来,托取…废名留。

11/26 上午十时若子出殡,送至广通寺,送客共七八十人。二时回家,光甫废名同回,饭后去。

11/28 下午废名来,赠予若子遗影一枚。

12/1 下午废名来晚饭后去。

12/2 废名来暂住。

[虽然日记里废名啊废名的,我总感觉启明老见了面是直呼文炳的x]

标点我加的x[ 启明老的字有点难认qwq]

(为什么电脑的删除线下划线手机显示不出orz)

 
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🍚 | Powered by LOFTER